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學年度地方輔導叢書 - 運動百靈果 Bilingual PE

ImgDesc

本書是一本可以幫助教學者快速上⼿的雙語體育教學的⼯具書,全書共分為14章。前三章依據體育教案常⽤的格式來主題化呈現內容。第⼀章為準備活動⽤語,圖⽰常⽤的體育器材設備(包含拍類運動、球類運動、⽥徑類)與⾝體部位、彙整集合、點名、整隊、熱⾝、班級經營、健康狀況等的⽤語。第⼆章為發展活動⽤語,圖⽰移動⽅向的介系詞、⾝體動作的動詞、⾝體移動的動詞、移動物體的動詞、跳的動詞、丟的動詞、接與拿的動詞、⼿動作的動詞、彙整動作⽰範、活動分組、活動講解等的⽤語。第三章為綜合活動⽤語,彙整集合與收⼼、讚美與提醒、評量與討論、總結與展望的⽤語。第四章至第十二章則依據108課綱健康與體育領域學習內容次項目分類,依序為陣地攻守性球類運動、網/牆性球類運動、體適能、田徑、舞蹈、標的性球類運動、體操、守備/跑分性球類運動、民俗運動,這些章節的內容都以單元教案的方式呈現,每個章節有2-3個單元教案,教案採取的教學方法為TPR三段式體育教學法,教學者只要依循單元教案的內容,就可完成一堂雙語體育課程。此外,本書還涵蓋第十三章幼兒體育與第十四章對學習落後者之雙語教學策略,供教學現場的老師參考。

 

 

瀏覽數: